Wednesday, May 6, 2009

跟著感覺走

你一直很用心、謹慎的踏出人生每一步。

而我,一直都是跟著感覺走。

這些日子文字對話,引領窺視內心,我發現自己從過去到現在,都是跟著感覺探索人生。

我不會覺得人生有任何事物會是永恆,我在意心靈上的感受,卻不是很用心於有形的事物。我不相信永恆,尤其過去經歷的生離死別,已經使到我不再相信用心、專注,就能掌握人生值得期望的事情。

這方面,你看起來比我樂觀。

我內心里總蘊藏著憂鬱,我曾經措手不及的經歷一次生離、一次死別後,從此就不能集中精神去刻意“經營我的生活”,就是那麼隨著感覺看待發生的一切。

就像你所說的,“注入怎樣的靈魂”。我欠缺的就是“注入靈魂”的動力。

我應該是任由“靈魂自由飄蕩”,不想留住,也不想注入甚麼。

也許是我害怕失去,所以不願擁有。恐懼失望,所以不願期望。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