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遺憾



當你提起“媽媽”,我心里有的盡是遺憾。

我的車不見時,我一直都不傷心。可是,某個心情低落的早上,我在想著我的車為甚麼會在這種情況下在異鄉不見時,卻發現剎那佔據心頭的憂傷,卻是因為我到今天還不明白8年前我的媽媽為甚麼會在異鄉,承受那種方式離世。

這樣從車想到人的心情轉變,很奇怪。

其實,關於媽媽,一直是我心里最深沉的痛苦。

那一天早上,我和姐姐坐在異鄉的咖啡店,啜著不知是甚麼滋味的飲料,心里空空的,似乎不知要如何去承載那種悲傷。

我對姐姐說,媽媽在世時,我沒有對她不好,可是我也沒有對她很好。

我和媽媽的感情比較奇怪,媽媽其實很疼我,我心里也很在意她,但是成長過程中就是欠缺親密的感覺,不像我和爸爸之間那種濃濃的、包容的感情。

我知道,如果在她活著時,我對她的關心多一點,給她的包容多一點,對她的依戀和親密如果像我付出給爸爸那樣,現在這種永遠沒有意義的遺憾,就不會存在。

你知道嗎?我在自己當了媽媽後,才一點一滴的理解到媽媽當年對我的付出,可是在我慢慢體驗到天下母親的心是怎樣的時候,我媽媽就在每個人都不能承載的驚悸中,連她自己都沒有心理準備的突然消失在人間。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