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我們的樹



回校日已過去一星期了,可是同學們的激情仍澎湃。

這幾天,我在浮羅交怡公幹,有時在無際的海上,有時在偏遠山區,可是一回到酒店寫稿、傳稿後,就不自覺的登入“臉書”去分享同學們在各處留言的緬懷心情。

我周圍的朋友們,似乎都很羨慕我們有這樣重聚的機會,並且感嘆他們沒有人發起這樣的活動。

其實,我對人生每個階段,並不會太眷戀,中學時期的我也常常把自己放在局外,淡淡的看著所發生的一切。

就好像我這21年來,一年都有幾次回去母校,但是也沒有太大的激情,甚至有些麻木。

這一次,同學們的激情,雖然感動了我,不過很快的我就從激情中抽離出來。

也許,習慣了不要對太多事情和人付出過多,這些年來我常常不自覺的把心隔離起來,是自我保護也好,是存心在人生很多階段把自己放在局外也好,好像是這樣才不會傷心。

不過,21年分離後,再重逢的感覺絕對是美好的。也許我們的年紀都不小了,所以更容易被感動。

至少,現在我再回去母校采訪時,我會告訴現場很多人,校園內那14棵是“我們的樹”──是許多重新喚起的赤子心,用重逢的感動和心情灌溉的樹。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