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希臘,我的夢想


聽說希臘的天空很藍。

最近看一本書──“希臘.村上春樹.貓”,因為希臘是我的夢想,村上春樹是我淡淡的喜歡著的作家,所以牽扯上村上春樹的希臘,竟然讓我有一點點驚喜,雖然好像沒有這個必要。

偶爾你會說起你的夢想,而我總是大煞風景,因為我好像已經失去夢想太久了,對現有人生沒有特別的憧憬。

唯一,覺得至少我可以找到自己夢想的,就是───總有一天要去希臘。

我不要匆匆忙忙的在希臘走馬看花,我要慢慢的在可以看到愛琴海的島上,讓半生的負擔都完全在希臘很藍很藍的天空下,卸下。

我要在那邊過一段日子,甚麼都不要想,像當地的人那樣的生活,或許一個月。

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去,但不是短期內成行。心里有一把聲音召喚著這個夢想,很久很久了。可以走的那天,應該是屬於某種形式上,象徵卸下了某些責任和負擔,釋放某一些感覺的那一刻。

因為我太累了。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