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睡醒



“明天7月1日,睡醒了,要找回那個不見很久的楊微屏,重新做回我認識的自己。───自我承諾的第一天,找回生命的力量。我一定能做到!”

一個多月前,我在臉書寫下這樣的承諾,從現在的8月份看回去,這一個月來,我真的以行動付出努力對自己和鼓勵我振作的人,落實了承諾。

我,睡醒了。覺得很充實,對人生和工作,都充滿了希望和動力。

6月杪,在檳城和你、仲儀一起和梅振民老師吃飯,老師講起當年我的文章風波引起的那件事上,他如何協助當時15歲的我解決被強勢壓迫的問題,而剛好當時我的精神和心情正在受外來困擾,所以想起自己15歲那個倔強的樣子,突然覺得沒有甚麼事情是現在的我渡不過的。

當時一邊聽著劉若英的《繼續─給15歲的自己》,更覺得不能對不起當年15歲乾淨的自己,那首歌給我很大的鼓勵,沉睡的自己源於自暴自棄,其實應該不要輕易被打擊。

那一個月,有人用很骯髒的手段對我作出種種的污蔑,可是今天我應該要感激那個骯髒的“黑手”制造的謊言,結果反而一口氣把我數年來默默承受的委屈都得以沉冤得雪。

而讓我沉冤得雪的人在“黑手”面前跟我說,我應該做的不是自暴自棄,而是用最好的表現來証明我的價值。從那一刻起我承諾要“重生”,我要做回我認識的自己。

這個經歷真的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古傳下的很多詞句都是有根據的,比如“真理必戰勝謊言”、“沉冤得雪”、“自食其果”、“自作自受”,“平時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我慶幸自己這許多年來,一直堅持的是“真”,不作假,所以所有承受的委屈,才得以用真理來破解謊言。

還是很喜歡劉若英的這一段段歌詞: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你那麼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裏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不要辜負心裏那個乾凈的自己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