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轉變

最近,連續有4個朋友決定離開工作十多年的職場,轉換到全新的跑道。

這些朋友,年齡都在35歲甚至40歲以上,因為不再年輕,所以作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羨慕她們,並且認為充滿勇氣的轉變,不管在任何形式上都是好的。

比較起當初的我,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念頭,即使在工作陷入低潮時,現實與衝動互相角力,就屈服了。

朋友們選擇轉換跑道,當中有些是因為天天重覆同樣的工作形式,所有任務都勝任有餘,逐漸就變成一種麻木,然後就失去對工作的熱忱,連自己都不能忍受自己。

作為旁觀者,每個要離開的朋友分享她們的心情時,我都鼓勵和支持,因為她們沒有明顯的後顧之憂。只要那些所謂的責任和負擔不是人,而是車、屋子之類,只要有信心解決這些外來問題,於我來說都是可以放下的。

我其實也在悄悄倒數著自己轉換跑道的時限,盤算中還很遠才能卸下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負擔,有時想起來萬一那一天真的到來時,心里又有一種飄浮不定的空白。

可是,世界各地的災難不斷發生,突然我們看見不管是先進國還是落後的地方,都在災難之下沒有所謂的特權,人類突然都變成同等的渺小。

因為如此,在未來時空難以揣測捉摸的當下,有勇氣為自己作出轉變決定的人,都值得祝福,包括你。

如果沒有任何形式上的轉變,如我,轉變心態,努力去過人生中的每一天,就是給自己的動力。


──楊微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