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自己站起来

我后来才发现我们见面谈了很多家里的事。关于亲情,其实是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你来的时候,刚好碰上李夫人过世。后来几天,新闻都是关于别人缅怀她的好。丧礼上,家人絮絮的聊着很琐碎的家常。比如,她如何不让孩子买玩具,如何亲手编织毛衣让孩子带出国念书。这时,一个国家的总理忽然回到了他原来为人子的身份,和你我一样,怀念离开的爸爸妈妈。

你身为母亲,自然会很想为孩子打算。比如你会担心孩子出游,很迟才回到酒店不知道会不会太累。或者要给她报读什么学校,要不要出国念书。她生病,你会睡不着,会恨不得生病的是你。以后,你会担心她生活会不会如意,感情顺不顺利,事业有没有成就,会不会自己煮什么来吃。。。但是其实,即便如此,孩子的生命还是要他们自己去承担的。跌倒了,还是要自己去站起来。聪明能干如李夫人,在儿子患癌症的时候,所能够做到的,也只是确保他记得吃燕窝而已。

这段期间我在家休养,这样的感触更加的深。

我的痛,要自己去疗伤。我要不让自己沉沦下去,就必得自己站起来。妈妈所能够做的,是在旁边为我加油,或默默的打理我的日常生活起居。无论她多么心痛,我的宿命还是只能够自己来承受。

在生命的这个大宇宙里,我感觉特别渺小,特别无力。我伤心欲绝。

-- 蔡欣洵 --

1 comment:

  1. 什么痛都可以挨过,什么伤都可以康复,只要自己对得起自己,只要自己不为难自己,只要自己善待自己。

    想要站起来,真的是要靠自己。

    我不替你加油。你要替自己加油。

    我为你祝福。祝你早日‘康复’。

    ReplyDelete